人氣 635

謝文進批消防裝備老舊 竹市府駁斥

#地方 #消防裝備 #市府

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消防裝備老舊問題令縣市政府傷透腦筋,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14日指竹市消防車輛及救災裝備6成以上過期,他要為冒險犯難的消防弟兄喊話,請市府全面汰換救災裝備。市府回應此說法背離事實,消防局4年來花費1億2239萬元購置、汰換裝備,幅度是歷任市長之最。

林智堅辦公室主任張哲修表示,林智堅任內不論增加消防人員或添購設備,數量及金額都是歷任市長之最,謝文進背離事實的指控,令人深感遺憾。

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陳育賢攝)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今天上午在大批支持者的陪同下,完成市長參選登記。(陳育賢攝)

至於車輛年限,消防局表示,行政院「財務標準分類」列出年限係供各單位參考,實務上仍需看車輛及器材的保養情況,決定是否汰除,消防局每年度都編列充足的養護預算,目前所有車輛、裝備器材都維持良好使用狀態。

謝文進引用新竹市審計室審核報告書資料指出,新竹市消防局各式消防車輛65.34%過期,各式消防及救災裝備62.32%過期,去年單是消防車就有74.42%逾使用年限,車輛車齡過高,顯然不利於救災。

他以台北市政府為例,2015年就編列預算全面淘汰逾期裝備,完成消防衣、帽及面罩更新。反觀新竹市消防員個人相關裝備有334件超過6成過期,救生艇、橡皮艇及化學防護衣更全數逾期。

新竹市義消副總隊長鍾文煌也回應,除了警消外,市長林智堅也很照顧義消,兩截式消防衣3年來增加200多套,各警消分隊過去用救護車改裝後勤車使用,市府也編列預算購買全新的後勤車,林智堅堪稱是最重視救災安全的一位市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