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向豬瘟說NO 養豬協會盼中央擬配套

#政策 #非洲豬瘟 #養豬業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嘉縣報導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兩岸民間來往頻繁,恐牽動疫情,中央畜產會人員坦言因豬農預期恐慌心理,搶售豬隻造成拍賣價跌,4天跌4元,養豬業者更憂心廚餘成防疫漏洞,全國養豬協會常務理事林秋桂14日疾呼中央速擬管制措施。

非洲豬瘟在大陸爆發疫情,台灣養豬業憂心忡忡,嘉義縣養豬協會14日在中埔號召業者連署矢言防範,向非洲豬瘟說「NO」,協會理事長張豐欣還呼籲業者勿自亂陣腳,加強自主管理,配合政策,廚餘要高溫90度以上煮逾1小時熟了再餵豬。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兩岸民間來往頻繁,恐牽動疫情,中央畜產會人員坦言因豬農預期恐慌心理,搶售豬隻造成拍賣價跌,4天跌4元,養豬業者更憂心廚餘成防疫漏洞,示意圖非關新聞事件。(許素惠攝)雲林縣是養豬大縣,7月開始將不再施打豬隻口蹄疫苗,可省下疫苗等成本,豬農歡喜「拔針」,但防疫單位仍戒慎恐懼。(許素惠攝)

中央畜產會家畜組專員傅敬懿指出,雲林、嘉義是豬肉產地的重鎮,往年中秋節肉品價格平穩,但今年中秋節還沒到,卻已有豬農憂心非洲豬瘟有疫情,搶出豬拍售,上周拍賣價1公斤72元,一路下滑,本周4天內跌價4元,跌幅大,異於平常。鑑於台灣目前沒有疫情,請豬農勿操之過急。

林秋桂說,這波搶出跌價原因有非洲豬瘟的預期心理恐慌、天氣轉涼豬胃口好以致長得快,政府要呼籲豬農按部就班出豬,不要搶售;此外,88%豬隻吃飼料,12%豬吃廚餘,豬農唯恐廚餘變成防疫漏洞,但中央政府對廚餘還未擬定管制配套措施,是防疫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