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藍委翻牆闖入政院 提3訴求

#政策 #促轉會 #張天欽 #藍委 #侯友宜

中國時報 記者楊佳穎、張理國/台北報導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遭爆在內部會議,鎖定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還稱若沒操作很可惜等,引發風波;雖然張請辭止血,但藍委昨率隊繞過拒馬、翻越柵欄衝入行政院,要求院長賴清德出來面對,並提出三大訴求,包含廢東廠、清查所有「張天欽們」,更要蔡總統與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一早率藍委從立院步行至行政院,繞過早架起的拒馬、翻越柵欄進入院區,欲衝入辦公室;而政院除關起大門,還派出霹靂小組及警方阻擋,引發藍委強烈不滿,猛拍大門,並要求霹靂小組退後。

國民黨10多名立委14日突襲翻牆進入行政院,要求見行政院長賴清德遭拒。立委提出「廢東廠」、清查所有「張天欽們」,及追究蔡賴政治責任3大訴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國民黨10多名立委14日突襲翻牆進入行政院,要求見行政院長賴清德遭拒。立委提出「廢東廠」、清查所有「張天欽們」,及追究蔡賴政治責任3大訴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江啟臣痛批,立委針對促轉會事件想跟賴清德溝通,行政院卻要立委爬牆進來、派霹靂小組伺候,更將大門全部關閉,「這是行政院對待立法院的態度嗎?」

對促轉會事件,他說,「賴清德不用表達態度、出來負責嗎?」到底張天欽是誰任命的、經費誰編的,「這麼大的事,張天欽下台就算了嗎?想這樣不了了之嗎?」「立委來表達對這件事情的關切,院長不見我們嗎?」

書記長曾銘宗直嗆,若賴清德不出面接受訴求,「下周總質詢也要求賴清德比照辦理,爬進立法院!」並率眾高喊「賴清德下台」、「落跑院長」。

隨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面交涉說,「沒有一個人是可攀牆進行政院的」,且沒事先約時間,「院長今天沒辦法見你們」,一度與藍委爆發口角。眼看經過一小時仍見不到賴清德,藍委才轉移陣地赴監院告發。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藍委突襲行政院,未事先通知、又突然翻牆進行政院,並以此指責行政院不讓立委進入,不僅危險且不當,破壞原有互信,行政院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

政院表示,藍委闖入院區後,祕書長卓榮泰出面溝通,但藍委堅持要跟賴揆見面,並要求從正門進入行政院大樓,卓榮泰不同意,雙方溝通沒共識,卓因此轉身離去,藍委則轉往監院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