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蔡碧仲代縣長 花蓮風雲變色

#地方 #蔡碧仲 #花蓮 #中秋節

中國時報 記者張孝義、張理國、張祈/綜合報導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將在中秋節後入監服刑,行政院昨核定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縣長一職,蔡已辭去次長及洗錢辦公室主任職務,17日正式上任。對此,蔡碧仲表示會盡力而為,提供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並秉持行政中立的立場,服務花蓮的父老鄉親,並感受到縣政府辦理選務是公正、客觀的。

由於代理縣長時間只有3個多月,未來將何去何從?蔡碧仲說:「目前還沒有規畫。」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本報資料照片)\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本報資料照片)

嫻熟法治 行政資歷豐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指出,蔡碧仲為政大法律系畢業,1984年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乙等考試推事檢察官科及格,之後累積豐富的行政資歷,於行政機關服務期間表現績優且有效率。蔡也曾任澎湖、雲林、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等職,嫻熟法治、深具行政能力。

此外,蔡碧仲2016年11月接任法務部政務次長,2017年3月16日行政院成立「洗錢防制辦公室」,蔡即為洗錢辦主任,在行政院公布代理花蓮縣長前,蔡碧仲正致力於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將於11月來台進行的第3輪洗錢防制評鑑。

協助地方 公正舉行選舉

Kolas表示,蔡碧仲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人選,媒體先前猜的不是A就是B,但由於代理時間很短,政院就是希望蔡碧仲可以帶來安定的力量,由於適逢花蓮縣長選舉,蔡碧仲曾為資深檢察官,盼藉由其相關經歷,協助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正舉行,協助花蓮縣民選賢與能,順利選出為民服務的花蓮縣長人選。

行政院公布派代人選同時,前縣長傅?萁正逐一拜訪各處室,向昔日同仁道別,縣府員工夾道歡送傅,加油聲此起彼落。傅安慰大家「忍耐一下、委屈一下」,並高喊「短時間不要懼怕,馬上就會安定,很快就會光復回來看大家,我只是暫時休息」。被問到新任代理縣長人選,傅並未回應。

外界解讀 派蔡嚴查賄選

選戰最後關鍵,中央派出「拔管大將」蔡碧仲空降花蓮,外界解讀是要「嚴查賄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則說,「不擔心他來查賄!」他也為地方民進黨人士抱屈,認為空降代理縣長,完全不尊重地方。

先前外界點名的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蔡出身法務背景,對公務系統也有經驗,符合短期執政需求。另位被點名的國策顧問盧博基則表尊重中央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