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9

傅崐萁青年住宅被喊卡 蔡碧仲:避免變鬼屋

#花蓮 #青年住宅 #蔡碧仲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林政忠、邱瓊玉、蔡翼謙╱即時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下台後,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預計代理3個多月,他自詡要推動「百日革新」。蔡碧仲已要求重新檢討傅崐萁任內的青年住宅和免費營養午餐等兩大政策,對於傅規畫22億元興建7棟青年住宅,蔡碧仲裁示,等第一棟蓋完後,其餘6棟全數先停工,避免成為「鬼屋、蚊子館」。

蔡碧仲大動作執行百日革新,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說,代理縣長應看守,卻整天挑起事端,縣府好像變成司法單位,就是要把傅崐萁抹紅抹黑,「根本就是東廠派來花蓮」。傅崐萁太太徐榛蔚說,我們十幾年來,點點滴滴、心心念念都在為花蓮打拚,都跟鄉親們站在一起,現在中央政府的作為或對傅有任何做法,鄉親心中都有感,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力推的青年住宅工程蓋到一半,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憂心成錢坑,要求檢討。(圖/資料照片)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力推的青年住宅工程蓋到一半,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憂心成錢坑,要求檢討。圖/資料照片/聯合新聞網

蔡碧仲最新動作是鎖定傅崐萁任內力推的青年住宅。他表示,傅在花蓮新城鄉蓋7棟、809戶住宅和店面,都是一口氣「蓋完再賣」,但民眾繳納保證金至今不到2成,顯然沒有縝密規畫就推動,「如果賣不掉,將成22億元的蚊子館」。

蔡碧仲也說,他擔憂再這樣子下去,花蓮不僅是好山、好水,「還會多一個好無聊、好恐怖的鬼屋」。他已政策裁示,要求副縣長張垂龍管考,等第一棟蓋完後,其餘幾棟暫時停工,待確定有買家再蓋,避免成為拖累縣庫的「大錢坑」。

對於傅崐萁引以為傲的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檢察官出身的蔡碧仲打算親自察看。蔡碧仲說,不要讓「免費變成最貴」,他不是要取消現行免費營養午餐政策,而是要了解學生營養午餐的品質;他會找食安專家陪同視察,了解是否有人從中「做手腳、抽暴利」?孩子吃到的營養午餐品質,是不是恰如其「值」?

蔡碧仲上任後,針對傅崐萁時期多項重大政策「開刀」,包括停辦升旗典禮、廢止日出香榭大道標案、理想大地案送政風處調查。他表示,香榭大道工程案書圖還在交通部觀光局審查,縣府卻已發包,還先花上億元向中國大陸購買大理石,「天底下有房子還沒蓋,就先花大錢買沙發的嗎?」

蔡也要求政風處調查理想大地開發案,被檢方點名的「榮亮公司金融帳戶代表交易人」。他說,有16人曾在縣府任職秘書、司機、隨扈,上班時間跑銀行,難道是公務?誰叫這些人存提錢?這樣子查下來,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就呼之欲出了。

至於藍營批評「東廠到花蓮」,蔡碧仲說,他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就是要穩住縣政,法律人恪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花蓮只要「恢復正常」就可以了。

蔡碧仲也表示,現在先不管到底選舉會牽涉到誰,他只是期許百日革新,希望3個月後留下人生很多美好的東西;他還預告會把這百日的經歷、心得、見聞出書,期許這本書成為一個花蓮縣政檢核表,未來不管是誰入主花蓮縣政府,都要通過這本書的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