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花蓮青年住宅訂購率低 蔡碧仲喊暫緩興建

#地方 #政策 #傅崐萁 #青年住宅 #蔡碧仲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案」,但因繳納訂金狀況不佳。接任的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指示首棟蓋完後,後期工程將先暫緩,待確定有買家後再續蓋,避免成為「蚊子館」。

傅崐萁在新城鄉規畫22億元興建7棟「賣斷式」青年住宅,共計809戶,包括有一般住戶及黃金店面。歷經4次流漂,去年底開始發包興建,目前A、B、C三棟主體完成,A棟預計年底完工,但是因訂購率和保證金太低,蔡碧仲擔心再蓋下去恐會拖垮財政,經重新檢討後,下令暫緩興建,「政策有問題就要檢討,並沒有針對誰」。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推動青年住宅,因繳納訂金狀況不佳,代理縣長蔡碧仲裁示首棟蓋完後,後期工程將先暫緩。 圖/聯合新聞網

蔡碧仲昨天表示,傅崐萁花22億元蓋青年住宅,計畫蓋A至G共7棟,但目前民眾購屋下訂率不到2成,且繳款承購戶的訂金大幅降低,住宅每戶從50萬元降為10萬元,如此可能發生承購戶不滿意而寧願讓10萬元被沒收的情形,以致承購戶更少。

蔡碧仲說,要檢討訂金是否恢復為原訂50萬元,若下訂不如預期,將把蓋好的第一棟當樣品屋;反之若下訂踴躍,再逐棟蓋。興建青年住宅斥資22億多元,若訂購戶不及2成,剩下的6、700戶將成蚊子館,重大政策未經審慎評估,當然要檢討。

青年安心成家住宅第一期共計809戶,其中住宅651戶,每戶面積含公設約20坪,每戶售價250萬元;黃金店面有158戶,每戶320萬元,及每個車位50萬元、共370個停車位,第一棟預計今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