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5星縣長傅崐萁 7年償債13億元

#地方 #花蓮負債 #花蓮觀光 #傅崐萁 #青年住宅

記者范振和/專訪

從人民痛苦指數最高、家戶可支配所得最後一名、地方基礎建設付之闕如、負債百餘億元的花蓮縣政府,面對種種險惡挑戰,全台首位五星7連霸的縣長傅崐萁,究竟憑藉什麼方法,讓花蓮翻轉,寫下後山傳奇?

傅崐萁接任縣長前,花蓮縣財務狀況嚴峻,已達舉債上限的紅色警戒,其中長短期負債133億元、工程應付未付款25億元、歲入歲出短差26億元、遞延付款2.6億元,合計近190億元負債。

財務乃當務之急,他透過多項開源節流作為,7年下來已償還債務13億元,同時償還利息近9億元。傅崐萁說,2千坪左右的東洋廣場,未來是東台灣超六星級地標,縣府透過政策工具運用,在市區增加6千坪商業區。

因應蘇花改通車,大花蓮地區東線福德段30公頃用地,進行整體計畫變更,將設置大型停車場、停車塔、轉運中心及滯洪池等,人民受益,縣府也增加上萬坪土地;西線是鄰近四維高中的四維段,該計畫會幫縣府及全民增加資產,便利民眾容積移轉,健全縣府財政,預計明年預算收支將平衡。

觀光是花蓮重要命脈,縣府推動產業發展,許多大型飯店及觀光遊憩產業紛紛進駐,不僅帶來觀光財,也增加就業機會。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上半年全國失業率,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比2014年同期的3.8%還低;家戶可支配所得從2009年台灣最後一名,至2013年上升至中段班。

傅崐萁說,縣府在不舉債下,充分照顧弱勢及重視教育,給予4到15歲學童全額免費教育,培育人才往下扎根;為讓年輕人根留花蓮,推動青年住宅專案,建設太平洋公園、日出大道、東大門夜市等,強化花蓮的觀光產業體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