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影/檢討青年住宅 蔡碧仲:即使代理任滿也會持續監督

#蔡碧仲 #花蓮 #青年住宅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前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因官司定讞入獄服刑,蔡碧仲接下任期3個月的代理縣長職務,自詡推動「百日革新」,上任後要求重新檢討青年安心住宅方案。今天更前往北埔村青年住宅第一期工地現場聽取簡報,並檢討為什麼賣的不好。然7棟建築僅有A棟會在蔡任期內完工,蔡說,即使代理任滿,仍會持續監督!

蔡碧仲認為,預計809戶,只有167戶訂戶繳交10萬元訂金,訂購率不及2成,目前A、B、C三棟已經快蓋好,合計403戶,還有一堆空戶的預定者都還找不到在哪裡,再蓋下去會蓋大蚊子館,未來還有406戶等著興建,「如果商品真的很好,怎麼沒人買?」

蔡碧仲接下任期3個月的代理縣長職務,上任後要求重新檢討青年安心住宅方案。記者徐庭揚/攝影

蔡碧仲質問承造花蓮青年安心住宅的工程顧問公司,一味施工建造,沒考慮最後可能蓋出22億賣不出的住宅,形成縣府財政黑洞,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好好思考,珍惜公帑。

蔡碧仲表示,今天是來檢討為什麼賣的不好,未來有什麼機會調整,像是加大坪數,提供其他坪數的選擇等等,都要請顧問公司檢討,希望顧問單位找出增加買氣辦法。同時他也說,即使代理任期屆滿他會持續監督這項計畫的執行缺失。

花蓮青年安心,去年底發包興建,規劃A至G總共7棟809戶,目前A、B、C三棟主體已完成,A棟預計11月完工,B、C兩棟原計劃蓋到7 樓,現已蓋到5樓,預計明年7月完工,另G棟地基已開挖,D、E、F則尚未動工。蔡碧仲表示,A、B、C3棟要想辦法銷售,D至G棟則暫緩後續大樓的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