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中興新村活化 南投醫院進駐

#中興新村 #醫院 #護理之家 #長照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國發會推動中興新村活化,撥交前省府1公頃土地打造長照基地,由衛福部南投醫院負責,該院教研大樓去年進駐,昨揭牌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未來將建置有200床的護理之家。
 
南投醫院指出,南投老年人口比率達17.36%,長照需求多,南投醫院屬於當地後送醫院,在健康老化、預防失智、失能投入資源,去年5月在名間社區先設C級站,昨再擴大到中興新村。
 
南投醫院進駐中興新村,設C級巷弄長照站昨揭牌,可提供預防保健課程。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醫院進駐中興新村,設C級巷弄長照站昨揭牌,可提供預防保健課程。記者賴香珊/攝影
 
院長洪弘昌說,中興長照院區是前省府公管處用地,去年6月先設立教研訓練大樓,並規畫提供醫療、健康及預防老化等服務,當地的C級巷弄站可支應周邊4里長照需求。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在衛生局、各醫院、社福機構或地方協會協助下,全縣各級長照據點已有18處A級、172處B級與145處C級長照站,提供預防保健及課程,中興新村周邊的長照服務,在南投醫院進駐後更加完善。
 
縣府表示,中興新村在凍省後頹圯,經多次政策活化未果,縣府原有意接管經營,但未獲中央同意,因此沒落至今,現國發會陸續釋出撥交土地,盼能活化中興新村,並提升當地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洪弘昌說,因應長照院區、C級巷弄長照站設立,該院護理師、社工及照服員人力也跟著進駐,並將預防保健服務帶入社區,監測社區長者身體狀況;針對縣內長照住宿機構不足,也規畫建置200床護理之家,提供優質化住宿式長照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