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防租屋被騙!房仲破解:帶行李、現場簽約入住

#租售 #假房東 #房客 #簽約 #租屋糾紛 #善良第三者
東森新聞
 
房客要如何避免碰上假房東帶去看屋,卻無辜捲入租屋糾紛呢?資深房仲有方法破解,建議房客將簽約地點訂在準備要入住的房屋內,而且可以帶著行李上門,等一拿到鑰匙就入住。至少先住進去了,一旦房東們有糾紛,至少法律上,房客被視為「善良第三者」可以獲得保護。
 
避免遇到假房東,房仲是建議房客在入住的時候,就直接跟房東約在這個入住的房子當中「現場簽約」,而且也建議房客可以直接帶上自己的行李,當簽約完成就直接入住。別以為眼前的房東就一定是屋主,資深房仲說假房東帶房客看屋引發的租屋糾紛,業界時有所聞。
 
資深房仲建議房客將簽約地點訂在準備要入住的房屋內,而且可以帶著行李上門,等一拿到鑰匙就入住。圖/東森新聞
資深房仲建議房客將簽約地點訂在準備要入住的房屋內,而且可以帶著行李上門,等一拿到鑰匙就入住。圖/東森新聞
 
房仲馮偉冠:「假房東鑰匙的部分,有可能是前房客留下來,或是說屋主親戚,可能屋主本身借給親朋好友,那親朋好友又不知道做什麼利用,又把鑰匙轉交出去。」
 
最好就把簽約日訂在入住日,房客可以帶著行李上門,等簽約完拿到鑰匙直接入住,至少在法律上,房東之間的糾紛避免波及到房客。
 
房仲馮偉冠:「假房東跟真房東之間的糾紛,其實不關房客的事情,這個部分法律是保護,善良第三者(房客)。」
 
簽約時眼前的房東要拿拿出房屋權狀證明是所有權人,如果是二房東、代理人、仲介來談,也要出示「授權同意書」。房東要突然要收回,合約上一定要記得,寫下處置作法,增加註記。退租時,房東找房客求償,漏水、壁癌或是家具設備的維修費用,所以房客在簽約當日,最好拍照錄影存證,清楚註記契約中。租屋眉眉角角多,房客下訂前務必多留心,以免受騙上當。
 



延伸閱讀
台灣房市進入「日本模式」?帥過頭:今年買是找死
利空免疫?她看三重預售案「人潮爆滿」震驚:2組在簽約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李顯龍「狠戳痛點」 網淚嘆:無法反駁
「無垠海景+旋轉樓梯」孫芸芸曬澳洲豪宅 網友直呼超羨慕
想賣公寓換大樓! 他驚呼「被迫離開北市」網笑:無痛升級太自信
3千元補助來了! 節能家電汰舊換新 2月1日起開放申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