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防oBike違停 北市擬增拖吊區

#雙北市 #自行車 #oBike #違停 #地方

記者翁浩然、林麒瑋/連線報導

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業者預計5月底前,於雙北市各投車一千輛試營運,但外界擔憂恐衍生違停亂象。雙北市交通局昨為此開會交換意見,北市不排除增設自行車拖吊區。

oBike預計5月底前於雙北投車各一千輛試營運,但外界擔憂衍生違停亂象。 本報資料照片oBike預計5月底前於雙北投車各一千輛試營運,但外界擔憂衍生違停亂象。 本報資料照片

雙北交通局昨天也達共識,先各自研議管理方式,再共同擬定一個最好的辦法。

oBike公司上月於雙北投車測試,因消費者權益相關規範不夠詳盡,雙北市府皆要求依交通部公布的自行車租賃定型化契約補充,並多次開會討論如何解決違停亂象。

北市交通局專委劉嘉祐指出,市府將參考舊金山管理規定,研擬「共享車輛自治條例」,例如向業者收取公共空間使用或許可費,作為違停拖吊等經費,但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公告實施。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說,僅靠「共享車輛自治條例」緩不濟急,考驗民眾公德心,政府應積極管理,否則恐出現中國大陸上海、花東等地的違停亂象,業者也應善盡社會責任,與社區、公司合作設點投車,減少占用公共空間或亂停放等現象。

oBike公司表示,消費者權益相關規範已補充,同時宣導禁止違停,並向會員收900元押金,但不考慮點對點運輸。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共享自行車仍被視為一般私人運具,違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會先行貼單勸導,或開罰行為人300到600元,若自行車置於北市公告的12處拖吊地點,將依法拖吊保管,但因只拖吊不收拖吊及保管費,約束力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