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屏縣爭取18億經費 整建百棟老舊校舍

#校舍 #屋齡 #竹田鄉 #大明國小 #地方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府今年爭取到近18億元經費,預計分3年逐步重建77校104棟老舊校舍及耐震補強工程,縣長潘孟安昨到大明國小視察3月竣工的教學大樓,指示後續工程要做好配套,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

大明國小整建工程期間在操場搭建組合屋讓學生上課。 記者蔣繼平/攝影大明國小整建工程期間在操場搭建組合屋讓學生上課。 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有200多所國中小,超過4分之1校舍屋齡超過30年,為提供更安全舒適的教學場域,今年爭取教育部補助13億3000多萬辦理18校共27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4億5700多萬進行59校耐震補強工程。

潘孟安表示,避免施工期間影響師生上課,要求教育處先做好每校的配套措施,若教學空間不足,先以組合屋或鄰近閒置空間替代。

竹田鄉大明國小教學大樓有30年歷史是校園內最老舊的建築,2年前辦理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校長藍乙琳說,過渡期間學生在操場上的組合屋上課,較克難但不影響教學品質。

而大明國小新校舍的洗手檯牆面以「蝴蝶蘭、檸檬」設計,融入在地農產特色元素,潘孟安說,國中小學是當地社區居民的共同記憶,也是生活圈,設計融入在地文化元素及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