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8

烏來野溪溫泉 要拆違法棚架

記者祁容玉、潘俊偉、陳妍霖/連線報導

台灣有多處野溪溫泉是民眾免費泡湯的「小確幸」,有些還是秘境。其中新北市烏來老街對面的野溪溫泉,出現違法搭設棚架等亂象,市府公告暫時封閉今天期滿,將擇日拆除,未來設置泡腳池,酌收費用妥善管理。

新北市烏來老街對面的野溪溫泉熱門,但棚架、更衣空間都是違法搭建,有居民抱怨景觀不佳,影響水源,新北市高管處已公告要拆除。 記者祁容玉/攝影新北市烏來老街對面的野溪溫泉熱門,但棚架、更衣空間都是違法搭建,有居民抱怨景觀不佳,影響水源,新北市高管處已公告要拆除。 記者祁容玉/攝影

烏來野溪溫泉是南勢溪畔天然溫泉露頭,存在超過20年,後來發展成遊客免費泡湯的溫泉聖地。有人為方便泡湯搭設棚架,隔出更衣、置物空間,甚至「占地為王」放上桌椅,搭章設施越來越多。

楊姓居民抱怨,外來泡湯客把烏來好山好水當成自家浴室,有些人直接在溫泉池洗頭、洗澡,泡沫沖進南勢溪,影響水質,本地人已很少去野溪泡湯,有如「乞丐趕廟公。

昨天在烏來野溪溫泉,近中午仍有許多泡湯客,旁邊有市府豎立的告示牌,上面寫著「預計5月12日後拆除封閉」。泡湯客說,現在不景氣,難得有野溪溫泉泡湯不用錢,又能打發時間,要趁還沒拆除之前「多泡1天賺1天」。

除烏來野溪溫泉,台東縣海端鄉栗松溫泉位於台20線南橫公路、標高約1170公尺的新武呂溪上游。溫泉瀑布高約30公尺,看似五彩繽紛的「壁畫」,由碳酸鈣沈澱物和溫泉苔構成。夏天溪水高漲會將湯池淹沒,冬天水位下降,才能涉水看見它美麗的面貌,被湯友喻為「最美麗的野溪溫泉」。

通往栗松溫泉的步道陡峭難行,有些路段還要拉繩垂降才能通過,去程約需40分鐘,回程因通行難度較高,約需1個小時,民眾要衡量自身體能。

位在新竹縣北埔鄉的北埔冷泉屬碳酸與硫磺共生泉,因緊鄰溪水,且露天免門票,成為民眾戲水、避暑勝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