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台水買水想殺價 北水喊不能虧錢

#政策 #水價 #自來水 #台水 #北水 #翡翠水庫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繼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上節目受訪談起台水向北水購水價格希望調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昨也上同一個廣播節目,他再次強調,北市原則是可以不賺錢,但不要虧錢。

翡翠水庫水源為主的北水處得天獨厚,台水期望降低購水價。(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新北市烏來區的碳酸溫泉有名已久,除溫泉外位於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旁邊的河景、山景也令人心曠神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方隔空叫陣味濃,但陳錦祥說,有信心在22日水利署召集的協調會能有好的結果。陳錦祥受訪時提出北水處期望的賣水價格是台水每天購水40萬噸以上每度3.5元、40萬噸以下每度6.27元。

現行台水向北水處購水成本為每天購水30萬噸以上每度5.2元、30萬噸以下每度5.9元;由於水情吃緊,翡翠水庫水源為主的北水處得天獨厚,而台水則近來多次期望降低購水價,董事長郭俊銘還上廣播節目訴苦。

陳錦祥指出,北水處期望購水量要達每天40萬噸以上,就能降到每度3.5元,但若每天在40萬噸以下,就要每度6.27元。他說,因為去年3月台北市調漲水價,且水利署要求1年要投入1.15億元做水源保育,他們只是考量成本,反映真實水價,不然會變成拿台北市民繳的水費去補貼台水。

他強調,水資源雖然都是國家的,但大家的財政獨立。水利署、台水、北水處22日將再次磋商調降水價,陳錦祥說,他們有信心能夠在當天有完美的結局;他也暗示說,還有調整的空間,但水量要買得夠多,「如果買的量不一定,設備在那邊閒置,誰來顧我們(台北市)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