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新北水濁賠償方案出爐  27日起申請

#地方 #台水 #北水 #自來水 #自來水減免 #濁水

記者陳靖宜、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施工時,不慎挖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自來水管,造成北市約2萬戶民眾發生濁水問題,北水處長陳錦祥前天承諾,將針對水濁影響用戶減免3日用水費、基本費及代墊清洗水池水塔費用,如今方案細節出爐,27日起至8月底止,開放民眾申請。

新北水濁賠償方案出爐。(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蘇迪勒颱風過後,自來水混濁(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自來水管因新北市地政局施工不慎挖破,讓北市再度重演濁水事件。中庸里長黃許銘說,事發當時,北水處都沒有任何通知,民眾也來不及儲水,直到發現濁黃水根本已來不及,里長辦公室電話更被打爆。

實際上,不僅里長抱怨,議員也多有微詞,昨在市議員林瑞圖的溝通下,補償方案細節終於出爐。北水處表示,只要是經評估轄區內發生水濁區域及路段的用戶,都可自行,或是透過管委會、代表人檢據提出申請。至於墊付員額,只要是受影響的用戶,可減免3日的用水費及基本費,減免費用將反映於8月或是9月的水費帳單。

至於清洗水塔費用,水處表示,民眾可自行先清洗水池、水塔,填妥代墊申請書,並檢附單據、清洗相片及身分證明文件,水處就會墊付。若有其他財產損害或是遭受營業損失部分,會先行錄案,日後再通知一同向侵權行為人,也就是向當初負責施工的承包商舉證求償。

水處表示,水池、水塔清洗費用的申請期限將從27日起至8月底止,同一水池水塔以申請1次為限。

至於有那些地區用戶受影響?水處表示,除信義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新北市汐止區、新店區未受影響外,水處所轄其他行政區受影響用戶,都可個案舉證提出申請。民眾若有疑問,都可電洽873356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