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oBike違停惹民怨 江聰淵︰不到半月恐全被扣

#oBike #YouBike #腳踏車 #違停 #地方

胡健森/宜蘭報導

oBike在5月24日進駐宜蘭,引發許多亂象,宜蘭市長江聰淵對業者喊話無效後,昨開始執行公權力,將34輛違規停放的oBike移置扣留,並請警察機關裁處。不過,縣府卻因oBike進駐,打算將需花錢設置的YouBike發包作業喊停。

因業者始終置之不理,宜蘭市公所昨天施展鐵腕,將違規停放的oBike全部移置扣留(胡健森攝)

縣府YouBike發包喊停

江聰淵表示,已經有不少民眾反映,許多停車空間都被oBike所占用,市公所有誠意增設一些oBike的停放專用區,並給予1個星期時間,讓業者來溝通協調,但業者卻始終置之不理。市公所決定從昨天起配合警察機關,將隨意停放、嚴重危害交通的oBike全部移置扣留,並依法裁處。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縣府原先規畫的YouBike,相關硬體工程發包作業將先喊停,畢竟YouBike相關工程發包要花很多錢,而且每年都還要另外支付費用給業者,既然新進駐的oBike也能達到類似的便民功能,政府可省下這筆費用。

江聰淵︰會繼續爭取

但江聰淵則認為,YouBike是經過仔細評估、相關預算也已經通過,不能因為有oBike業者進駐,YouBike計畫就突然喊停,尤其以目前oBike的狀況,恐怕不用半個月,oBike就因為違規停放問題被市公所全部扣留,一旦搞到最後變成什麼都沒有,要怎麼跟民眾交代?因此會繼續跟縣府溝通、爭取。

吳澤成指出,oBike影響原先停放機車民眾的權益及需求,因此縣府建設處也進一步與業者溝通,oBike擺放在機車停車格時不能超過三分之一的停車位,縣府所屬單位也將會進一步研議,在不妨礙交通之下,可在必要的地點多劃設一些機車停車格,以兼顧機車與自行車的停車需求。

吳澤成強調,只要不影響交通環境安全,政府樂觀其成,希望政府、民眾、業者三贏,但前提是這些共享自行車要遵守停放秩序及相關交通規定,否則就由警察局逕行移置拖吊並予以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