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9

今報稅截止 50萬戶仍未辦

#所得稅 #申報 #財政部 #理財

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今(1)日是所得稅結算申報最後一天,截至昨日,綜所稅還有約50萬戶、營所稅有約4萬件尚未完成申報,財政部呼籲民眾盡早申報,以免逾期遭罰。

報稅最後一天,各區國稅局將會加班到今晚7點且中午不休息,網路申報則截至晚上12點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報稅最後一天,各區國稅局將會加班到今晚7點且中午不休息,網路申報則截至晚上12點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報稅最後一天,各區國稅局將會加班到今晚7點且中午不休息,網路申報則截至晚上12點整。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呼籲民眾把握時間,若民眾忘記申報,6月2、3日還可以到超商、臨櫃或利用ATM等方式繳稅,不必罰滯納金,但如果6月4日後才繳稅,每超過兩天就要被罰1%的滯納金,最重罰到15%。

但企業只要忘記申報,就必須被罰應納稅額的10%滯報金,最低罰1,000元,最高為3萬元。超過6月4日還未繳稅,就要再加罰滯納金。

先前大法官釋憲,表示滯納金加徵利息違憲,相關條文已三讀通過,因此吳蓮英表示,自今年起滯納金、滯報金加徵利息的規定,皆一律取消。

據財政部統計,截至30日已有544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約佔應申報件數88.67%,吳蓮英表示,因端午連假的關係,申報人數較去年同期少,但昨為上班日,預計會湧入約10萬件申報數,未申報件數應會降到50萬戶。

目前已完成申報者,採網路申報約347萬件,比去年同期多出1.23%,其中使用健保卡報稅件數為83萬,也比去年同期成長達70%;而網路申報者加上採用稅額試算件數者,合計為528萬件,占已申報件數的97.16%,顯然已成報稅主要方式。

而營所稅約有83萬件完成申報,占全部應申報件數的95.62%,所得基本稅額申報為37萬件,104年度未分配盈餘申報約49萬件。官員表示,通常大額案件會在最後1、2天完成申報,整體應與去年申報水準差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