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0

終結違停亂象 oBike今全面清空

#oBike #地方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 林縉明、李依璇/綜合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手機APP已下架,北市交通局認定業者停止營運,全面拖吊棄置街頭車輛,交通局2日表示,已拖吊5000餘輛oBike,仍有約200餘輛未拖吊,預計今天全部清空。oBike前年大舉進軍台灣,因主打隨借隨還,不受租借站限制,深受民眾歡迎,但也因此違停層出不窮,淪為全民公敵,去年oBike公司台灣團隊解散後,車輛滿街棄置。

交通局長陳學台日前宣誓oBike「見1輛拖1輛」,並與交通警察大隊、民政局、環保局合作加強查報及移置,只要發現oBike一律拖吊,目標5月底前清空。

oBike。(資料圖/台東縣政府網站)

OBIKE。(圖/台東縣政府)

交通局運管科長王湮筑說,初估已拖吊5000餘輛oBike,待拖單車約還有200餘輛,預計今天可全部清完,但因部分單車放置巷弄內或偏遠地區,已協請里幹事幫忙通報。她表示,依據「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業者3個月內未領回拖吊車輛將拍賣,業者若未提出營運計畫申請,在8月18日後只要路上看到oBike就屬違規營業,將開罰3萬至10萬元。

至於oBike積欠拖吊、保管費,將依行政程序追討。此外,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在「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中宣布,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不僅要提升自行車硬體和軟體服務,預計花費32億元,推出4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