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8

北市oBike成毒瘤?潘懷宗批:讓全民買單

#地方 #oBike #潘懷宗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北市從5月起全面掃除流浪市區的oBike,但仍問題叢生。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北市目前有4處總計堆放6705輛oBike,積欠的1351萬元移置、保管費爛帳恐全民埋單。此外,他接獲民眾陳情,oBike押金和儲值金都未退還,APP下架了不知道怎麼把錢討回。

潘懷宗說,他5月曾在交通部門提出質詢,當時有三大自行車保管場內總計2157輛oBike,一個多月後,oBike數量暴增至6705輛。目前新北也傳出oBike災情嚴重,如何防堵更多廢棄oBike湧入北市,難道未來台北市要照單全收,讓全民買單。

南港的山豬窟廢棄物處理場暫放大批oBike。圖/議員潘懷宗提供

南港的山豬窟廢棄物處理場暫放大批oBike。圖/議員潘懷宗提供

潘懷宗指出,台灣奧致公司自3月20日後就未再繳過任何費用,原登記在光復南路的公司地址早已人去樓空,目前積欠保管費、移置費總計高達1351萬1300元,且尚有許多民眾反映oBike租金或儲值金未退還,他要求交通局必須主動調查處理,不要被動持續擺爛。

目前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撫遠放置場、濱江放置場停滿了拖回來的oBike,交通局沒有場地推放,又向環保局借了南港的山豬窟廢棄物處理場暫放。

對於如何退還押金900和諸值金 ,北市運管科長廖苑伶說,已發文請銀行工會通知各銀行從寬認定,民眾可直接向信用卡付款銀行爭取退費,但市府無法代辦,只能民眾親自前往銀行。另外,下周三將公告對外招標,已有廠商有意收取拆除obike零件,表達投標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