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0

新北就是要挺「斜槓青年」 最高提供23K津貼

#居家 #斜槓青年 #低薪世代

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斜槓青年」有福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訪視非典青年轉正職行程時,正式宣布自即日起,市府將推出「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提供青年職業訓練與培力津貼,最高2萬3000元。侯友宜表示,繼「初尋青年就業」及「非典轉正職」雙箭政策之後,期待職能培力計畫能支持斜槓青年完成職涯夢想。

侯友宜上午走訪位於板橋區台灣惠而浦公司,關懷訪視成功轉正職青年Andy工作現況,並對提供青年友善職場的惠而浦公司表達謝意。Andy是一名身障者,早先常因先天條件,求職屢遭拒絕,但他也因此提早體認職場現實,決心將重心放在課業,希望能藉由專業及外語能力謀得好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上午前往訪視非典轉正職青年,同時宣示即日起正式推動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上午前往訪視非典轉正職青年,同時宣示即日起正式推動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大學畢業後,Andy的求職之路依舊不順,最多也只能擔任外商公司的短期約聘人員,正當Andy心灰之際,恰好接到一封三重就服站的關懷信,並決定接受非典青年轉正職計畫方案,經過諮商以及模擬面試等服務,最後成功推介至惠而浦,擔任正職的總務行政人員,目前已穩定就業達10個月。

侯友宜表示,青年朋友求職常因經歷、技巧或自我表達能力不足,陷入尋職困境。因此,新北市自102年相繼推出「初尋青年就業」及「非典轉正職」雙箭政策,試圖解決青年高失業率問題。幾年過去,政策確實奏效,新北市已連續2年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

侯友宜話鋒一轉,談到近年斜槓青年的概念蔚為流行,青年開始追求彈性自主的工作模式。對此,他也宣布新北市自即日起,正式推動「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以實際行動力挺斜槓青年完成職涯夢想,開創多元職涯發展。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職能培力計畫提供職業訓練、職涯諮詢、職能盤點、勞動權益課程、就業促進研習、共享經濟講座及創業諮詢等服務,歡迎設籍或實際居住新北市,18-29歲之青年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電洽0800-091-580由專人服務,或上新北勞動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