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無人機挑戰50公斤芒果 枋寮起飛

#地方 #枋寮火車站 #愛文芒果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工研院日前與枋寮區農會合作,測試以無人機載運愛文芒果,成功運送40公斤芒果。2日枋寮區農會在枋寮火車站前舉辦首屆「芒果王」評鑑,並公開無人機載運成果,現場成功載起50公斤芒果,贏得眾人掌聲,未來可協助農民們運輸農產品。

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陽毅平表示,國外廠商的無人機仍以空拍機或載送輕量小包裹機型為主,國內噴灑農藥的無人機,載重量僅約20公斤;此次研發的多軸多旋翼無人機,6軸可載重30公斤,8軸則可載重50公斤。

工研院和枋寮區農會合作,測試無人機可載愛文芒果,2日在枋寮火車站前載重50公斤芒果成功起飛。(潘建志攝)

日前在果園中試驗,無人機可在700到1000公尺距離,進行10次來回飛行,實驗中最重還可加至80公斤。未來會持續改進無人機,可能以「油電混合」增加續航力,也感謝枋寮農會提供合作,讓他們可針對問題修正。

枋寮區農會總幹事鄭晏昕說,近年來農村老化問題嚴重,勞動力嚴重不足,尤其在農產品運送過程中特別辛苦,因此和工研院合作,試驗以無人機運送,節省人力。陽毅平說,未來若商業化,可以公司經營用代工飛行幫助農民,農民們不用學習如何操控飛機。

不過有農民質疑,雖然無人機可協助解決農區偏遠、廣闊,及上下坡等問題,但載運量仍有限,要達到商業化的大規模運輸,還是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地方,也很擔心成本農民無法負荷。工研院回應,經試驗後無人機的載重量和續航力,農民現在一天的採果量應該半天就可運送完成,至於農民擔心的安全性都有相關監控數據與保險,不必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