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3天7例 登革熱空襲三民區

#地方 #政策 #學區 #居家 #登革熱 #金獅湖市場 #商圈

中國時報 柯宗緯/高雄報導

登革熱蠢蠢欲動!三民區爆發首波群聚感染,5月29日起3天,鼎金里計7例第4型確診。疾管處分析,今年5月降雨量較去年高4倍,該里瓶罐放置屋外,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源,目前也針對金獅湖市場攤商體溫密切監控。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高雄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巿長韓國瑜2日回應,兩個月來相當重視防治,也特別拜託警察局調動義警、義消、民防投入,現在他很擔心天氣異常的變化及炎熱,會不會造成登革熱擴散,因此會加強作為,清除孳生源,希望疫情控制。

病例屬印尼株第4型全國累計8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皆在高雄,境外移入高雄也占25例,為全台之高。疾管處長潘炤穎指出,今年5月降雨量較往年高,病媒蚊密度持續上升,爆發群聚的鼎金里為舊部落,民眾習慣把瓶罐放在屋外,病媒蚊易滋生。

高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三民區爆發群聚感染,防疫人員展開噴藥滅蚊等處置。(圖/柯宗緯翻攝)

高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三民區爆發群聚感染,防疫人員展開噴藥滅蚊等處置。(圖/中時柯宗緯翻攝)

潘炤穎表示,鼎金里新添加6例,連同5月29日發病個案,共計7例,視為同一波群聚感染,經疫調採檢確定是第4型登革熱印尼株,可能症狀較輕微,民眾沒多加留意;個案顯示分布範圍相當集中,一條巷子有5例,彼此是鄰居,但同住家人無異狀。

疾管處研判,這波指標性個案已不可考,可能是旅客經商、旅遊,或印尼移工帶回台灣,最有可能是5月初傳染,只能針對個案居家、生活周遭加強防治噴藥、清除孳生源。而有4名個案曾去過金獅湖市場,將派員每日監測攤商體溫,直到6月底前朝防疫成員無異動。

針對蘇貞昌的批評,潘炤穎回應,防疫團隊由跨局處組成,從前朝至今基本成員、組織沒有異動,防疫運作模式依既有SOP執行,防疫本於專業,堅持做對的事,應該做的事,不可能鬆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