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高雄鼓山出現登革熱個案 又是金獅湖市場攤販中標

#地方 #登革熱 #金獅湖市場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即時報導

高雄登革熱群聚疫情繼續燒,疾管署今再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本土登革熱群聚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居住鼓山區綠川里30多歲男性,同時也是金獅湖市場攤商,由於發病日與前一例金獅湖市場攤販個案相近,研判屬三民區群聚第二波第二例感染者,疾管署表示,隱藏孳生源應在金獅湖市場周邊,但是否強制關閉市場,仍須評估感染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於6月18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及骨頭痛等症狀,隔天就醫並通報,經檢驗今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者無疑似症狀。另為避免疫情擴散,衛生單位也已安排人員前往鼓山區個案住家及周邊進行緊急防治工作。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截至目前共計21人確診。

疾管署今再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本土登革熱群聚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隱藏孳生源應在金獅湖市場周邊,但是否強制關閉市場,仍須評估感染風險。記者陳婕翎/攝影

疾管署今再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本土登革熱群聚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隱藏孳生源應在金獅湖市場周邊,但是否強制關閉市場,仍須評估感染風險。記者陳婕翎/攝影

第二波疫情兩名個案都是金獅湖市場攤商,莊人祥指出,該市場最近一次強制孳清於6月10日執行、且自6月9日起持續針對市場攤商健康監測,但目前已可合理認為市場仍留有隱藏孳生源,將於明日下午前往該地加強執行第二輪防治工作,包括孳生源清除、查核及化學防治及調查隱藏性孳生源等。

莊人祥表示,若能在這輪防治工作中確實找出隱藏性孳生源,疫情就可有效控制著。被問及面對攤販多、人流多、瓶瓶罐罐多的傳統市場,是否考慮直接關閉市場幾天,禁止民眾進住,他保守回應,這是一個選項,但須先調查隱藏性孳生源及附近還有多少人有感染風險,經謹慎評估後才會做下一步防疫決策。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群聚案累計21例,分別是三民區19例、鳳山區及鼓山區各1例:前鎮區1例,為今年二月的散發個案。另有173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再次呼籲,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請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並配合政府各項防治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