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秋行軍蟲通報案 北市再增5例

#政策 #秋行軍蟲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農業害蟲秋行軍蟲幾乎入侵全台縣市,防疫也已進入第二階段,北市繼上周士林北投地區陸續發現2起秋行軍蟲通報案例後,昨天又傳出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地區4處、士林區平等里1處,共5處小型玉米田有通報案例,外觀被認定極為相似因此送農委會防疫檢疫局的分子鑑定,隨後農友也都噴灑蘇力菌防制。

產業局農業發展科長呂丘鴻表示,秋行軍蟲頭部有Y字形、背部四個黑點等特徵,北市目前通報疑似秋行軍蟲案例已累積7例,分子鑑定結果都尚未出爐;昨天早上5處玉米田主人陸續通報後,同前2例,經桃園農業改良場判定外觀極似秋行軍蟲才送中央鑑定。

如何鑑別秋行軍蟲。

呂丘鴻說,先前2起通報案,農友於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數量約1到2隻,但這次5起通報案卻有增加趨勢,陽明山竹子湖地區4處,每處約有4到6隻,而平等里則至少3隻以上;目前只能請農友多加注意、加強通報,並協助農友執行發現後的防疫措施如噴灑藥劑等。

呂丘鴻說,本周是防疫第二階段,也是重點時期,農委會認為若進入第三階段,後續只能尋求如何共生、減少害蟲量;農友若發現疑似案例,可透過電話、網路通報防疫檢疫局,也可向市府、農會及區公所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