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秋行軍蟲 入侵彌陀玉米田

#地方 #高雄 #秋行軍蟲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也爆發蟲蟲危機,農委會確認高市昨天下午發生第1件秋行軍蟲入侵案例,彌陀區的食用玉米田嫩株發現蟲跡。高雄市長韓國瑜責成各單位加強巡查通報,防止災情擴大。

韓國瑜昨傍晚邀集農業局、環保局、警察局、民政局、新聞局、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召開緊急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並接續參加中央召開的秋行軍蟲災害防救第4次會議。

高雄市彌陀區玉米田嫩株發現秋行軍蟲蟲跡。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彌陀區玉米田嫩株發現秋行軍蟲蟲跡。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昨天下午近4點,高市府接獲通報第1件秋行軍蟲入侵彌陀玉米田案例後,韓國瑜要求市府各局處同仁,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責成各區公所及農業局持續巡查疫情,尤其要加強臨近台南市及屏東縣的幼嫩玉米田及有機田區巡查。

韓國瑜並建議中央應儘速研擬秋行軍蟲IPM(綜合病蟲害管理),以提供各縣市政府輔導農友執行,中央應與學術單位合作,開發出台灣適用劑量的性費洛蒙誘捕器,未來免費提供農友使用。

因為秋行軍蟲蟲體小,又是夜行性昆蟲,需要細心觀察才看得到,高市農業局呼籲目前種植腰際以下幼嫩玉米田的農民,務必細心觀察,如有發現可疑害蟲,要通報人拍攝蟲體頭部、背部或成蟲翅膀清晰照片,提供發生地點及聯絡人資訊,可協助政府快速鑑定。

農委會鼓勵民眾通報機制持續至6月21日止,每筆通報經確認的獎金1萬元,同一地號以第一筆通報為主,並限定在農業生產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