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

殲滅秋行軍蟲 農委會將加快防疫流程  

#地方 #秋行軍蟲 #政策

聯合新聞網/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秋行軍蟲首度入侵台灣,截至昨天為止已確定苗栗、嘉義、宜蘭三例,還有其他七例正在鑑定當中,結果預計今晚出爐。為精確掌握秋行軍蟲特性以擬定防疫措施,農委會現在都採用嚴謹的分子生物鑑定,但隨著經驗累積,並為了加快判讀速度,農委會明天開始就會啟動外觀判識,一旦用肉眼判斷外觀是秋行軍蟲,就立即啟動防疫措施。

三個確定案例加上七個疑似案例,農委會已透過分子生物鑑定累積十例經驗。由於分子生物鑑定須費時兩天,外界擔心趕不上蟲害擴散速度,錯失防疫黃金奇。農委會指出,只要今晚七例結果出爐後,確認跟外觀判識的結果沒有差異,明天開始就會啟動外觀判識的做法。

農委會取樣的秋行軍蟲幼蟲。記者吳姿賢/攝影

農委會取樣的秋行軍蟲幼蟲。記者吳姿賢/攝影

秋行軍蟲疫情受社會矚目,近幾天不少農民紛紛通報農委會疑似發現秋行軍蟲。農委會說,明天啟動外觀判識後,就可以加快這些通報案例的鑑定流程,並加速後續的焚毀、噴藥等防疫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