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彰化葡萄不堪大雨受損 陳吉仲勘災提高防雨設施補助

#地方 #梅雨 #鋒面 #葡萄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5月以來梅雨鋒面所帶來的兩波強降雨,造成正值採收期的葡萄不堪豪雨沖刷及淹水而裂果、落果嚴重,農民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委陳素月今天到大村鄉葡萄園區勘災,陳素月現場建請農委會儘速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公告予以救助,減輕農損。

果農指出,這幾天連續下大雨之後接著出大太陽,葡萄被雨沖刷過後接著遭烈日曝曬,葉子開始腐爛,果實染上晚腐病,損失不少。

連日豪雨,大村葡萄受損。圖/立委陳素月提供

連日豪雨,大村葡萄受損。圖/立委陳素月提供

立委陳素月今天勘災表示,今年5月梅雨季鋒面造成的強降雨,彰化損失嚴重,現在正值採收期的葡萄因豪雨沖刷及淹水,而造成嚴重裂果、落果災情,建請農委會能夠儘速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以降低農民損失。

目前葡萄農園常使用設施為簡易塑膠布溫室一分地造價65萬元,目前補助二分之一,如遇強降雨往往不能阻擋雨勢,若加上捲揚式防雨設備一分地要價45萬元,現在補助三分之一,雖能避免極端氣候影響葡萄的收成及品質,但兩種設備合計造價約110萬,對農民負擔龐大,希望農委會能提高補助比例,以減輕農民壓力。

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民栽種成本高,往往因天然災害造成損失,因此將公告啟動,捲揚式防雨設施(電動式)補助比例提高至二分之一,現在有災損果園請農改場輔導農民進行施藥、套袋、修枝等示範,並讓其他農民同步操作學習,以減少農業損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