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客運司機超時過勞 勞動部建議交部勞檢結果納路權審核

#勞檢 #國道客運 #勞動部 #政策 #交通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阿羅哈公司兩年內兩啟重大車禍事故,之前也有蝶戀花重大車禍,司機工時都是關鍵。勞動部今年的專案勞檢目前正好排定3-6月檢查汽車貨運業,月底執行完畢。勞動部表示,今年除了固定期間排定勞檢外,還會啟動連假擴大勞檢,預計中秋節連假與交通部針對大眾運輸業再聯合勞檢。對於大型客運業一再發生疲勞駕駛導致事故,勞動部建議交通部應將勞檢結果納入核發路權評點。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3月公布今年勞動條件專案勞動檢查行業,專案勞檢密度從1,500家增加為8,000家;專案勞檢對象以勞工人數多、影響層面廣中大型事業單位為主,其中首批即鎖定公共安全、常態違規、社會關注等五大面向篩選行業。3月至6月間,正好就是針對公共安全及社會關注行業,包括航空業、汽車貨運業及 中大型醫療院所。

阿羅哈客運十日深夜在國一彰化路段翻覆,造成三死十一人輕重傷。勞動部初步稽查發現肇事司機「連續上班、超時工作、間隔休息又不足」。(圖/聯合資料照)

阿羅哈遊覽車,昨天深夜在中山高彰化戰備道翻覆車禍造成3死11傷2人無礙。 本報資料照片

職安署表示,汽車貨運業檢查對象包括國道客運及客運業等60家業者,其中國道客運就有30家,阿羅哈也涵蓋在內。待勞檢結束確認結果後,就會對外公布。

職安署說,鑑於長途客運連續假期排班最容易觸法,今年在專案勞檢外,也首次排定與主管部會交通部在中秋連假再針對長途客運聯合稽查,確保連假期間大眾運輸安全。

為了加強相關部會對所屬事業管理,勞動部今年專案勞檢結果將首次通知相關部會,做為日後租稅抵免、審查、評鑑、換照依據。勞動部表示,汽車客運業部分,根據汽車軍輸業管理規則,主管機關可核准業者相關路權,勞動部已建議交通部將勞檢結果納入路權核准評點參考,但是否採納,尊重交通部權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