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影/訪美方未敲定TIFA日期 鄧振中:被關切Uber、沒談美豬

#貿易戰 #鄧振中 #Uber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12日在美國華府舉行記者會指出,現在無法確定今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舉行日期;鄧振中稱,並未與美方談及美豬、美牛問題,還說,美方了解現在並不是適當處理此問題的時候。

關於美方官員是否關切Uber在台發展受阻,鄧振中坦言,美方希望台灣政府進行管理工作時,能給Uber一個合理的經營空間,他承諾美方,會轉告台灣主管單位。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鄧振中率台企代表參與「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今年台灣代表團以112人再度成為第一大團;鄧振中此行拜會商務部、美國貿易代表署、白宮官員,以及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等6位國會議員。

鄧振中12日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場談論美台商務關係的研討會發表演說指出,台灣是美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BTA)最佳選擇;藉由探索及談判簽署雙邊BTA,可提供機會重新審視雙方貿易關係,並思考以創意方式解決長期貿易爭端。

鄧振中稍晚在Select USA台灣代表團記者會上說,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涉及因素非常複雜,不是很短時間努力就能完成;尚未與美方深入談條件,但台灣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希望透過持續溝通努力,能盡早達成目標,但這是個需要共同長期努力的過程。

面對媒體詢問今年稍晚是否可能重啟TIFA會談,鄧振中回應,目前美國優先處理別的事項,因為都是同一批人,所以今年TIFA舉行的日期,並沒有辦法在此時確定。

至於此行是否與美方官員談及如何解決美豬、美牛問題,鄧振中表示,關於美國所關心的畜產品問題,並沒有觸及,美方也了解,台灣方面認為現在並非適當處理此問題的時候。

根據鄧振中提供的簡報資料,自去年Select USA結束後至今,台灣廠商赴美投資金額約36.5億美元,主要為電子產業、石化及鋼鐵產業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