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19歲女志工為救人發生車禍 與死神拔河

#交通 #車禍 #江坤俊 #志工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19歲的朱姓高三女生立志當護士,她是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的粉絲,今年學測如願考上南部某大學護理系,為了充實自己,先到彰化秀醫院當志工。江坤俊指出,本月10日深夜,國道發生阿羅哈客運翻覆意外,朱女聽到後跑到醫院急診當志工,回家路上卻發生車禍,與一輛賓士車劇烈碰撞,目前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昏迷指數3,正與死神拔河。

江坤俊獲知後十分不捨,在臉書上披露朱女車禍的訊息。江坤俊在臉書上說,他每一場的見面會,朱女都有參加,她的朋友提到,因為他的緣故,朱立志當護士,今年如願考上護理系,她以後要跟他一樣,幫助每一個需要照顧的病人。

朱姓女生(左)是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的粉絲,受到江坤俊醫師影響,決心擔任護士。照片/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朱姓女生(左)是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的粉絲,受到江坤俊醫師影響,決心擔任護士。照片/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朱女發生車禍仍在與死神拔河,江坤俊說,朱女的朋友請他錄了一段音給她,他想對她說「好起來,我會去參加妳的新生入學典禮,妳的畢業典禮我會帶一束花去幫妳慶祝,妳一定會成為一位最有愛心的護理師,我祈求我最尊敬的神明王母娘娘幫助妳,希望所有認識我的朋友,都能幫妳加油,妳的爸爸在電話裡哽咽的聲音,我聽到了,最後一定會有好結局的,我堅信。」

江坤俊這篇文章已有近7萬人回響,超過2萬留言為朱女打氣。

朱女是前晚10點多,騎機車在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與一輛賓士車發生碰撞後, 當場倒地昏迷,賓士車車頭與擋風玻璃毀損碎裂。朱女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到院前已無心肺功能,頭部大量出血,意識不清,經由緊急開刀手術,目前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救治中。

依江坤俊臉書提到,朱因為別人車速過快被撞上,(朱女是聽到國道客運翻覆,跑到醫院急診當志工,回家路上發生車禍的)。

彰化秀傳醫院表示,朱女目前就讀高三,因為家人到秀傳醫院看病,對秀傳醫院印象很好,主動到急診室當志工,也立志要當一名護士,她是今年四月之前都是固定周六在急診服務,因為要考試,所以從4月開始請假,考完大學畢業了,6月10日重新回來,白天在急診室擔任志工。

醫院人員都覺得她很有熱忱,很有愛心,大家都在集氣,期待她早日康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