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彰化農民通報疑似秋行軍蟲入侵 今採樣送驗

#秋行軍蟲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秋行軍蟲來勢洶洶,彰化縣農業處今天分別接獲兩例疑似秋行軍蟲入侵縣內案例,一處位在芬園雜草堆,一處在芳苑鄉的玉米田,防疫人員今天上午到園區採樣送檢驗,結果最慢後天出爐。

陳姓農民在芳苑一帶管理2分地玉米田,前幾天已發現疑似秋行軍蟲,但因還小隻沒有明顯特徵,今天上午到園裡發現多處葉片被啃咬,才在玉米梗芯找出蟲,而蟲身上有頭部呈Y字型,尾部有四點,覺得與媒體報導的秋行軍蟲樣子很像,趕緊通報農業處。

芳苑鄉陳姓農民抓到的蟲尾部疑似有四個點呈方形。(記者林敬家/攝影)

他說,玉米最近才剛要開花,蟲咬葉片又啃入芯,等於沒有用了,原本預計一個月後就可以收成,若蟲害持續擴散可能損失會更大,打算噴藥抑制。

秋行軍蟲被全球視為農業害蟲,農委會開出民眾若通報經確認可獲1萬元獎金,彰化縣農業處長陳炳森說,秋行軍蟲危害農作物,農民都很擔心,今天已有兩例疑似秋行軍蟲入侵縣內農作物區域,已派員採樣送驗,等結果出爐才能確認是否就是秋行軍蟲,目前農業處成立勘災小組,只要有民眾通報有疑似案例,都會到場採樣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