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秋行軍蟲進攻高雄 韓召開跨局處緊急應變會議

#地方 #政策 #秋行軍蟲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秋行軍蟲入侵高雄,農委會在今天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防疫政策進入第2階段,實施強制噴藥措施,並時宣布高雄發生第1件確認秋行軍蟲案件,證實是發生在高雄市彌陀區食用玉米田區(約一分地)的嫩株。

韓國瑜今天傍晚邀集新聞局、環保局、警察局、民政局、研考會、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召開緊急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並接續參加中央召開之秋行軍蟲災害防救第4次會議,顯示高雄市政府全力防治秋行軍蟲的決心。

秋行軍蟲入侵高雄,經證實是發生在高雄市彌陀區食用玉米田區(約一分地)的嫩株。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秋行軍蟲入侵高雄,經證實是發生在高雄市彌陀區食用玉米田區(約一分地)的嫩株。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在接獲第1件確認案件後,各相關局處仍應協助分工事項,要求全體同仁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責成各區公所及農業局還是要持續巡查疫情,指示應特別加強臨近台南及屏東的幼嫩玉米田及有機田區巡查,倘有疫情仍應迅速回報。

韓國瑜也建議中央儘速研擬秋行軍蟲IPM(綜合病蟲害管理),以提供各縣市政府輔導農友執行,並建議中央儘速與學術單位合作,開發出台灣適用之性費洛蒙,未來免費提供農友使用。

因為秋行軍蟲體藐小,又是夜行性昆蟲,非常需要民眾細心觀察,韓市長再次呼籲目前種植腰際以下幼嫩玉米植株的農民或民眾,請務必細心觀察,如有發現可疑害蟲,請通報人拍攝蟲體頭部、背部或是成蟲翅膀清晰照片,並提供發生地點及連絡人資訊,可協助政府快速鑑定。

農委會鼓勵通報機制持續至6月21日止,每筆通報獎金1萬元,同一地號以第一筆通報為主,並限定在農業生產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