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秋行軍蟲雲林累計案例最多 山線、海區都淪陷

#政策 #地方 #秋行軍蟲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縣6月12日爆發首例秋行軍蟲疫情,截至昨天已有12例確定案例,根據農委會統計,為全台最多例,包括雲林縣海線及山區都有疫情發生,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將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廖培志表示,早在疫情發生前,就已透過各種管道請農民注意,12日首例案情通報後,目前已獲報20幾例,其中12例為確認案例,目前通報案例都是農民自主通報,且都是秋行軍蟲幼蟲,尚未發現成蛾。

雲林縣海線及山區都有秋行軍蟲疫情發生,縣府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再加掛性費洛蒙誘捕器持續監控3個月,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圖/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雲林縣海線及山區都有秋行軍蟲疫情發生,縣府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再加掛性費洛蒙誘捕器持續監控3個月,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圖/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雲林縣20鄉鎮市中,包括麥寮、四湖、褒忠、水林、口湖、東勢、莿桐、古坑都有疫情發生,一旦確認疫情,雲林縣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再加掛性費洛蒙誘捕器持續監控3個月,全力防堵秋行軍蟲擴散。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目前確認疫情集中在食用玉米,雲林縣一年約種植1600公頃,早在首例疫情通報當天,縣府已成立疫情監控處理小組,為全台最早,並透過網路、電視等各種管道宣傳,提高農民警覺性,所以通報案例較多在預期之內,但疫情全台最嚴重他認為太早下定論。

針對秋行軍蟲防治,目前有11種玉米緊急防治資材可供農民選擇,包括5.87%賜諾特、11.7%賜諾特、100G/L(10% W/V)諾伐隆、20%氟大滅、18.4%剋安勃、5%護賽寧、10%依芬寧、20%依芬寧、75%硫敵克、48.1%蘇力菌、54%鮎澤蘇力菌。

廖培志表示,其他防治夜蛾類農藥也具有秋行軍蟲防除效果,請依作物種類選用已公告推薦於該類作物之農藥,為避免抗藥性,請輪用不同作用機制農藥,並嚴守安全採收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