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花蓮一農場發現秋行軍蟲 已清除掩埋

#政策 #秋行軍蟲 #花蓮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花蓮壽豐鄉佳豐有機農場昨日通報,今日確定是秋行軍蟲肆虐,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壽豐農會,及花蓮動植物防疫所,今日上午前往現場監控銷毀。壽豐鄉長曾淑懿呼籲有機農友加強防蟲,也籲請中央提高對有機農的蟲害補助。

曾淑懿指出,佳豐有機農場青農李菡茂警覺性高,昨日在農場玉米田約三分地面積發現蟲跡立即通報,感謝動植物防疫所派員前往田區採樣,並在今日下午一時進行作物清除掩埋工作。壽豐發生秋行軍蟲入侵後,鄉公所、農會、農民嚴陣以對,除配合縣府農業處及動植物防疫所外,更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從嚴處置。

秋行軍蟲連日來在苗栗、嘉義、宜蘭、台東陸續發現入侵案例。圖/本報資料照片

曾淑懿表示,壽豐鄉是有機農業重鎮,秋行軍蟲入侵嚴重危及地方農業與生態,但以有機農作物種植方式,生產成本遠高於慣行農法,希望中央重視壽豐鄉有機農業發展暨有機農戶投入生產成本,提高中央負擔作物清除補償經費比例,嘉惠受蟲害災損農友。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也表示,根據資料,秋行軍蟲目前有危害寄主達353種,共包含76科,其幼蟲可大量啃食禾本科如水稻、甘蔗和玉米類細粒禾榖及菊科、十字花科等多種農作物,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農會也於各有機產銷班宣導該蟲危害樣態,及後續通報處理補償作業。

曾淑懿說,根據資料顯示,秋行軍蟲發育的速度會隨著氣溫的提升 而變快,一年可繁衍數代,一隻雌蛾即可產下超過1000顆卵,繁殖力強,請農民提高警覺,希望農民及鄉親如發現疑似蟲體請通報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03-8227431,或防檢局0800-039-13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