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8

僅5縣市倖存 秋行軍蟲入侵屏東

#政策 #秋行軍蟲 #屏東 #農委會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侯俐安/台北報導

秋行軍蟲疫情持續升溫,全台確認案例數昨增加到六十一例,屏東也出現首例,已多達十七個縣市淪陷。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目前國際對秋行軍蟲的態度都不甚樂觀,防檢局已公告十一種防治用藥,本島一旦發現成蟲,就立刻啟動強制噴藥,減少族群數量。

農委會統計昨晚五點,全台案例數從前晚的四十九例再增到六十一例,目前只剩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南投縣、高雄市等五縣市倖免。陳駿季表示,案例數暴增主要是因農委會提出通報獎勵機制,吸引較多人巡視。

農委會取樣的秋行軍蟲幼蟲。記者吳姿賢/攝影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隨通報數量增加,辨別率也幾乎達到百分之百,現在一旦發現蟲,就透過肉眼辨識的鑑定法,確認後立刻畫設管制區,再把幼蟲送去鑑定。目前規畫若發現成蟲要啟動強制噴藥,主要噴在案例區,已公告十一種防治用藥;也已公告食用玉米一分地補償一萬三千元等相關補償措施,由中央、地方各出一半。

至於外界擔心,秋行軍蟲會不會影響玉米供應。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我國食用玉米的面積約一、兩萬公頃,硬質玉米約一萬多公頃,目前受災比率仍很小,不影響供應量。台灣飼料用玉米九成五以上都是進口,影響也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