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防治秋行軍蟲 朝陽科大健康農糧中心聽防檢局指令

#政策 #秋行軍蟲 #費洛蒙 #朝陽科大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是全台唯一設有費洛蒙中心,具備調製費洛蒙能力的大學;秋行軍蟲襲台後,朝科大的健康農糧中心即依國外期刊配方調製出防治性費洛蒙,原計畫免費提供北中地區10位農友共同監控秋行軍蟲,但在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要求防疫同一步調後,目前已暫緩並等候防檢局指令。

朝科大健康農糧中心主任錢偉鈞指出,防治秋行軍蟲的費洛蒙成分和比例在國外期刊已有公佈,以朝科大的費洛蒙中心的能力,一天即可調配出來,因此在秋行軍蟲襲台消息一經媒體披露,朝陽科大即主動協助提供農友。

秋行軍蟲連日來在苗栗、嘉義、宜蘭、台東陸續發現入侵案例。圖/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但在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馮海東今親自打電話要求防疫應齊一步調後,朝科大目前暫停相關動作,但若防疫局有任何需要,朝科大都會立即配合,共同防治秋行軍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