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180

香港房價再飆高 台網友嘆:R.I.P

#寰宇 #租售 #香港房價 #彭博 #中原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整理報導

香港房價堪稱世界第一高,沒想到還能再飆升。據中原地產數據調查(CCL),香港房價突破去年8月最高紀錄,為歷年來最高水平。

《彭博》報導,香港房價過去三個月不斷上漲,統計指數到5月26日當周達到高點189.42,創下新高,且自今年初以來已上漲8.6%,可見去年中到今年1月的房價回調只是曇花一現。

香港房市示意圖。(維基百科)

旺角居屋富榮花園17座中層A室,以1,065萬元(約台幣4,143萬)賣出,也是首個破港幣千萬的個案,讓香港公屋成交價再往上飆漲。(維基百科)

據美國商業不動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今年4月報告,香港平均房價高達120萬美元,相當約於新台幣3726萬,成為全球房地產最貴的地方,豪宅平均房價更高達69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

《彭博》報導分析,由於利率低加上住房供不應求,房市逐漸回溫,瑞銀集團(UBS)也在本月指出,香港房地產仍然看漲,加上大陸人口持續進入香港地區置產,預估房地產還會再漲10年。有台灣網友看到報導後竟留言表示「R.I.P」,為香港民眾高房價的壓力哀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