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普悠瑪案向日商求償遭打回票 張政源:訴訟是最後手段

#普悠瑪 #張政源 #打回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普悠瑪號去年10月發生翻車事故,台鐵局今年4月底發函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卻遭打回票。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今表示,訴訟提告是最後手段。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認為不只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未接線的問題,還有其他系統性的設計不良,今年4月底向日商究責求償,日方近日回覆說是台鐵未善盡保養之責,不願負責。

 

 

對此,張政源說,先前已經把意見發給日商,結果反應不如預期。至於是否走法律途徑,他說,法律訴訟跟提告是最後手段。

對於普悠瑪案求償遭打回票,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事故發生時,日商有承認他們的維修手冊有些問題,現在卻表達不是他們的責任,交通部會循法律途徑進行訴訟,另外,台鐵局會扣留要給日商4.3億保證金,展開訴訟,如果透過協商沒有願意進行賠償就採法律途徑,現在正在研究訴訟的條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