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5

北市清除oBike 5月底前讓它消失街頭

#政策 #交通 #oBike #交通局 #腳踏車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張曼蘋/連線報導

北市街頭可見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四處棄置,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昨表示,因oBike營運公司幾近「失聯」,加上App已下架、民眾無法租車,決視為棄置車,「看到一輛拖一輛」,預計5月底前讓oBike消失台北街頭。至於積欠的移置保管費517萬元,交通局將循法律途徑追討。

不止北市,新北市也聯絡不到oBike營運公司,目前場存1010輛,積欠的移置費、保管費共251萬2千880元。新北市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表示,會盡快清除路邊oBike,並通知對方領車,若逾期20日,會上網公告30日,接下來視同廢棄汽機車拍賣。

oBike遭隨處停放棄置,北市府決定,5月底前讓oBike從台北街頭全面「退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交通局表示,oBike沒有GPS系統,該公司調度單位回報北市剩餘400輛oBike,但與實際數量有出入,北市府3月開始拖吊,已拖了4000餘輛,粗估仍有1200餘輛。

至於拖回的oBike,交通局說,會先保管,3個月公告後若公司仍未領車,就以廢棄車處理、銷毀,未來oBike若打算繼續營運,須按「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向市府提出營運計畫。

北市交通局昨赴議會報告,據統計,截至5月26日,北市府拖吊移置保管場的oBike多達4362輛,應繳的移置、保管費約517萬6150元,目前已經清除四個行政區,包括中正、萬華、大安、文山。

議員徐巧芯質詢,若最後對方不要了,有些oBike狀況不錯,丟掉有點浪費錢、不環保,是否有其他處理方式,例如捐給社福單位。

陳學台說,府內討論過,但不建議拿出來,擔心民眾認為oBike又出現了,目前市府態度是避免oBike重新出現在北市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