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22

卡位捷運宅 省錢保值有4重點

#捷運宅 #輕軌 #房價 #房市 #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子買的好,家人住的舒適,房價也相對抗跌保值,而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的生活機能中,「交通建設」一向被視為房價風向,來往鄰近區域若能暢通無阻,房價往往會鍍上一層金,要挑能保值的軌道宅,專家的4個要訣不能忘。
 
挑選捷運宅有撇步,專家傳授俗俗買保值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文湖線周圍的捷運宅,拍攝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通勤族來說,能住在交通便利之處仍是一大夢想,但在房市下修階段,捷運宅也都難逃房價下跌命運,究竟怎麼買,才不會入住後「感覺買貴了」,下面整理了專家的4點教你,便宜買保值捷運宅。
 
1.從運量下手: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運量越低的捷運站代表當地人口不多,雖冷門,但也表示房價還未被炒作一番,價格較實惠,市未來值得發展的潛力區段,但也要注意這類地段較偏的地區,捷運班次也會較少,可能會有等不到車的窘境。
 
 
2.末段站、小型站:捷運外圍的末端站,雖非未在市中欣,但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平價捷運宅有便利生活、房價也相對親民,加上末端站若有重劃區或都市計畫案,如過去的捷運土城站,房市發展反而更有潛力。
 
3.避開低度開發區:新興重劃區雖有軌道經過,嶄新的市容規劃,少了都市的雜亂感,對自住客是一大吸引力,但重劃區如「砍掉重練」,對講求生活機能的自住客,房產專家田大權提醒,每個個區和計畫區都必須經過一段「空」難,地區要進步,一定是經過多次景氣變化而來的。且重劃區腹地大,若區域始終無法開發完成,後期房價下修幅度恐會突破起漲點。
 
4.軌道消失:未動工或興建中的建設,都可能因經費或政黨輪替而生變,延宕通車也相當常見,尤其是還處在土地徵收階段的交通建設,都要事先做功課打聽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