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87

基隆輕軌來了! 1字頭房價超吸睛

#輕軌 #房市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今年四月由政府大力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行政院拍板敲定,推動各縣市均衡發展,也打開各區域軌道經濟沿線加持大門,其中「基隆輕軌」的建設,更是讓基隆市如同久旱逢甘霖一般,令人振奮。
 
基隆輕軌預計五站點平均房價漲跌(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 基隆輕軌的到來,無疑為基隆市注入一劑強心針,輕軌未來將串聯北北基桃產業與生活圈,造福首都經濟圈950萬人,不僅為每日往來通勤的上班族帶來便利性、也將帶動一波逐房價移民潮。
 
輕軌沿線也將配合基隆河谷廊帶發展計畫,各站點有不同定位, 包括六堵工業區、七堵商業中心、八堵社會住宅,北五堵則規畫研發國際新鎮,沿線與汐止周邊整合,北北基生活圈串聯更為便捷。
 
觀察近三年基隆輕軌預計站點,其中基隆五站中,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百福站,房價都落在1字頭,莊志成說明:基隆房價相對穩定,近三年都維持1字頭,其中七堵站、百福站因較近雙北市,房價超過15萬外,其餘三站房價均在15萬以下,經濟實惠。
 
由於七堵區鄰近市區,且生活機能完整,加上七堵區是基隆市幅員最大的行政區,近年逐漸轉型為基隆的副都心,目前在五站中房價最高,但也未突破2字頭;而八堵站周邊2014年房價受惠建商進駐推案,造成一小波漲勢,後續因整體房市反轉後,房價有較明顯落差。
 
莊志成進一步說明:據交通部規劃,基隆南港輕軌捷運,相較於傳統台鐵列車每小時3班列車,輕軌發車率每10分鐘就有一班車,每列車最多乘載400人,未來在南港展覽館旁新設候車亭,可銜接北市捷運文湖線、板南線,為北北基大生活圈更增添利多!加上房價1字頭誘因,想必也可吸引到願意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民眾進場購屋。    
 
看好未來基隆發展,莊志成副總表示,永慶房產集團領軍旗下三品牌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率先佈局未來北北基民眾購屋需求,旗下台慶不動產更推出破天荒限時限量五組超殺加盟專案,加入並簽訂3年合約,合約期內月費全免,號招更多在地房仲人員,加入台慶不動產服務行列,也讓基隆民眾可享全台最大房仲連鎖品牌的優質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