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北市鎖定違停自行車執法熱點 議員:先檢查停車位數量

#自行車 #YouBike #oBike #停管處 #交通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明年元旦起,民眾違停自行車遭拖吊,須支付拖吊與保管費才能領車,但議員質疑,14處「自行車拖吊專區」的拖吊量占北市8成多,應先調查停車需求,停車空間未達需求5成前應暫緩加強拖吊。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明年將調查14處停車需求,並先請警方減少主動拖吊次數。

這14處因違規情況嚴重,為北市鎖定的違停自行車執法熱點,今年拖吊6000多輛自行車,5329輛都來自這14處,另有YouBike、oBike各占54輛、566輛。但議員簡舒培、王欣儀認為,這也代表這些區域自行車停車空間規畫不足,在無配套或調查停車供需是否平衡前,不應加強拖吊收費。

停管處長張滋容說,拖吊專區幾乎都是商圈、學校旁的車站周邊,因民眾多透過自行車轉乘,但設置自行車停車格時,還須顧慮是否排擠汽、機車停車需求。另外,車站周邊也有YouBike租借站供民眾轉乘使用,盼減少私人運具成長。

簡舒培質疑,14處專區裡,以台大與捷運公館站周邊的羅斯福路4段違停最嚴重,雖已規畫650席自行車停車位,仍持續有自行車遭拖吊,其次如大學里周邊,以及捷運科技大樓、東門和大安站等也一樣,也有選民抱怨,YouBike站、oBike占用空間,自行車停車位更難找。

王欣儀指出,市府鼓勵民眾騎自行車卻沒足夠停車位,違規拖吊收費恐會變懲罰民眾。至於oBike,市府也應掌握投車數、限制放置地點,避免影響一般民眾。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共享運具自治條例」上路後,oBike不能占用一般停車空間,否則會拖吊。停管處企畫科長黃詩涵則說,每年約會增設3500席自行車停車空間,明年會規畫調查14區停車需求,先請警方減少主動拖吊次數,但若民眾舉報仍會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