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3

oBike擬設停放區 「從機車格下手?」

#oBike #機車格 #停車位 #機車族 #單車族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oBike爭議不斷,北市交通局擬設置固定投放地點「oBike服務專區」,方便管理。不過,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質疑,北市地狹人稠,設專區可能排擠其他的機車族和單車族權益。北市交通局表示,將盡量另找空間設置,並研議讓一般自行車也可停放。

oBike違停亂象頻傳,北市交通局擬設置「專區」停放。不過,市議員質疑恐排擠現有的自行車、機車停車格

北市交通局統計,北市今年7月開始對13處自行車違停熱點實施拖吊,截至本月17日止,遭拖吊的oBike總計530輛,包括捷運科技大樓站、東門站、古亭站、大安站、松山火車站等,都是違停熱點。

潘懷宗表示,依照交通局估計,oBike在台北市投車數量約8000輛,巷弄隨處可見oBike違停,如今交通局說要畫設「oBike服務專區」,恐怕成效有限。

潘懷宗質疑,過去北市要畫設自行車格,常常就是找機車格位「下手」,交通局要去哪找閒置空地設置專區?北市路邊免收費機車停車格只剩19萬4811格,早就不敷使用;去年路邊機車格違停件數高達572萬件,如今又要為oBike劃設專區,恐會排擠機車族和單車族。

北市交通局代理局長陳學台說,指定共享單車停放區域是管理方式之一,會盡量避免用到現有的自行車、機車格位,而是利用閒置空間劃設,且不一定是只給共享單車使用,一般單車也可停放。

陳學台說,目前共享車輛經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還在審議中,預計最快明年上路。這段過渡期已要求業者對所有車輛裝設定位系統,也和業者成立LINE平台,一旦發現違停就會通知業者處理,不處理將直接拖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