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17

文化中心違停多 取消220個停車格

#地方 #台南文化中心 #機車格 #停車格 #停車位 #德安百貨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周邊免費機車格難找,導致許多騎士違規停在紅線上,交通局為鼓勵民眾多使用鄰近的「森活機車收費停車場」,維護交通秩序,今天起取消文化中心與德安百貨間,以及德安百貨人行道等220個免費路邊機車停車格。

交通局表示,「森活停車場」今年4月開始收費,共提供389個機車格,每次收費10元,但平均每月的使用率僅10%,尖峰時刻也才14%;相較之下,周邊的免費停車格常「一位難求」,許多騎士寧可違規停紅線,也不願付費停車,造成文化中心與德安百貨間的巷子違停嚴重,百貨公司前的人行道也時常阻塞,因此市府決定撤銷兩區段的免費路邊停車格,改善交通亂象。

文化中心周邊原有1023個免費的路邊機車格,今天起將取消中華東路3段336巷(文化中心與德安百貨間)100個車格,以及德安百貨人行道上120格,僅剩下約800格;交通局表示,若文化中心有大型活動,仍會視情況規畫停車空間。

常到文化中心欣賞表演的江姓主婦表示,平常要找停車格已經很困難了,相信之後會更難搶位子;黃姓市民說「使用者付費」,可以接受停車付費,還給城市整齊的空間。

另外,台南市停車「累進費率收費」12月1日上路,交通局表示,包括東區、中西區、北區、南區等12條熱區路段、約800個停車格實施,收費時段為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小型車計費方式以第1小時20元、第2小時起每時30元,大型車輛則加倍計收;小型車月票為3000元,不發售大型車輛月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