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搭上結算行情 傳產大牛翻身

#台股 #傳產族 #理財 #外資

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台股傳產族群昨(24)日大牛翻身,先有中鋼、台泥上半場撐盤,尾盤再有台塑四寶急拉,領軍大盤指數開低走高,漲48點收10,995點;今日期貨市場周選擇權結算,法人認為,外資回頭、類股輪動健康,「萬一」結算希望濃厚。蘋概三王昨日表現平平,中鋼、台泥逆勢一柱擎天。

中鋼漲2.06%收24.75元,漲幅創5個月新高;台泥漲6.68%收45.5元,漲幅為近3年最佳,帶領水泥類股指數創下2015年5月4日來新猷;台塑四寶又於尾盤湧現買盤,平日漲跌溫吞的傳產大牛股甦醒,大盤指數終場漲48點、0.44%收10,995點。

24日貢獻台股漲點前十大權值股。(中時電子報)

貢獻台股漲點最多的前十大個股中,除國巨、華新科、可成、微星為電子股外,台泥、台化、中鋼、台塑、亞泥、南亞等6檔為傳產股,貢獻台股1.88~7.16點不等,明顯由傳產股出頭。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昨日科技股仍有表現,但漲的都是經過整理過的科技股,傳產族群則有相對低位階、指標股中鋼獲利報喜兩大題材,成為買盤進駐焦點。

外資昨日買超台股2.17億元,加碼力道看似保守,然已連6日買超253億元,其中買超前十大的個股(扣除ETF),以中鋼1.2萬張居冠,榮化9,725張居次,遠東新、亞泥則名列第6、9名。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積電、鴻海等電子權值股休息,輪由原物料權值股接棒演出,帶動族群漲勢擴散,外資在看好台股、但市場又頻頻出現股匯脫鉤的現象下,就會選擇防禦性高的個股布局,等待匯市同步轉為正向。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認為,今日面臨期貨市場周選擇權結算,雖然本波台股的反彈是被美股那斯達克指數(NASDAQ)「推」上去,「萬一」壓力不小,然外資近日轉賣為買、鴻海除息在即,台股仍續有題材,大盤指數有機會搭上結算行情拚上「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