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台糖土地怎麼還 縣長議員舌戰

#地方 #台糖 #土地

中國時報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13日嘉義縣議會總質詢上,為台糖土地怎麼還,要不要把鋪設的高爐石移除?嘉義縣長張花冠與議員林沐惠脣槍舌戰,相互指責對方講的是片面之詞,張花冠更直指台糖態度轉變是某立委施壓,林沐惠反擊張花冠口才好,可以當辯護律師,兩人火氣都不小,各持立場互不相讓,氣氛緊繃。

縣府跟台糖承租土地辦2018台灣燈會,並將中鋼提供的高爐石鋪設在土地上,昨林沐惠、林緗亭指附近居民經常聞到炮味,且台糖也要求縣府把土地恢復原狀歸還,明明契約期已過,為何縣府不盡快把高爐石清除還給台糖?

台糖土地招租開發立牌,此非關新聞事件。(呂妍庭攝)台糖土地招租開發立牌,此非關新聞事件。(呂妍庭攝)

張花冠指承辦燈會前,就曾與台糖協商,雙方協議地上物為PC或RC鋪面,可依現況點收,之後台糖態度轉變,要求恢復原狀,「是因為有某立委施壓」,林沐惠反指張花冠說法和契約內容不同,「不是事實」,認為張既然有能力把高爐石運來,就要把它處理掉,還說張任期只剩半年,應該把事情做好,留個好評價。

聽到林沐惠的指責,張花冠明顯動怒,還請當初代表協商的縣副縣長吳芳銘說明,吳芳銘強調一開始就確定原地點交,後來的土地處理爭議是政治壓力出現才產生,強調「我對自己講的話負完全責任」,因兩人一再舌戰,直到雙方同意19日一同與台糖協商才結束這場交鋒。

詹琬蓁隨後發言,表示當初她質疑高爐石時,沒有任何民進黨議員站在她這邊,且當時縣府明明說不用再花一筆錢把高爐石清掉,反指綠營不事前監督,反而事後責備?要求縣府不要再人民的納稅錢,請台糖自己把東西運走。

縣府事後聲明,指有人利用「爐石、轉爐石、高爐石」繞口令的誤會實行政治打壓,強迫台糖不得點收,強迫縣府再花大筆資金刨除,「是誰真正浪費公帑,是誰毀了約定呢?」,會再與台糖協商,共同考慮活化土地可行性,並請台糖回溯去年7月26日討論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