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3

中山北路、通河街口 機車道卡卡

#交通 #政策 #地方 #中山北 #通河街

蘇瑋璇/台北報導

機車族從北安路經中山北路往南方向,須繞一大圈至中山北路、通河街口待轉區,才能迴轉往南續行,然而直行往北、左轉往士林方向的車流,全匯集於此,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嚴重回堵,議員要求交工處研議改善該路口機車道標線設置。

中山北路4段往南一過通河街,機車道瞬間縮減只剩最外側車道,導致許多騎士反應不及,機車族痛批設計不當。(圖/蘇瑋璇攝)

據統計,中山北路、通河街口南往北方向,上午尖峰每小時機車流量多達一千五百餘輛,下午也超過一千二百輛次。因路幅寬、車輛多,動線複雜,去年就發生廿一起機車事故。市議員何志偉召開會勘表示,該路口動線設計不佳,直行與左轉車流全卡在停止線前後,無論左轉往士林方向、迴轉往南上中山橋,都必須待轉停等,待轉格不夠停,機車滿出來,嚴重時往後方堵塞數百公尺,甚至塞到圓山飯店前的隧道口處。

何志偉指出,要解決此問題,應讓直走、左轉機車分流,才不會互相擋道形成回堵。他也說,「動線設計沒考量外地人!」不熟悉路況的騎士會被搞得暈頭轉向。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指出,應讓最外側機車道變成左轉專用道,並增開左轉專用時相,以紓解左轉車流,才不會全塞在待轉格內。若要有效分流,應開放隧道內側車道可走機車,從北安路往南向的機車就能直接左轉接中山北路三段,不用多繞數百公尺,騎到通河街迴轉。

此外,從中山北路直行往南方向,一過通河街,機車道瞬間縮減剩最外側車道,機車騎士反應不及,很容易違規,偏偏車道中間畫雙白實線,若往外切,等於又再違規「罪加一條」,董建一批評,這種設計「根本整人!」應將「禁行機車」標示往後挪並取消雙白實線。

交工處科長賴仁宗說,該路口動線確實很複雜,「騎機車比較辛苦。」會依照會勘後議員及機車黨的建議,詳加評估盡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