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823水災救助 賴揆:從優、從寬、從速

#政策 #823水災 #賴清德 #救災 #水災救助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對於823水災相關救助措施,無論是「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所提供的現金救助,或者租稅減免、重建利息補貼等,都請各主管機關本於「從優、從寬、從速」原則辦理。

賴清德指出,此次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嚴重淹水災情,但經由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的努力,原1,233個淹水地點,已有1,223處退水,僅餘嘉義縣9處及台南市1所學校仍有積水,請各部會全力支援,儘速完成抽水工作。

賴揆指示,823水災救助從優、從寬、從速(圖/中國時報助理記者莊曜聰攝)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二)昨日南下勘災,他到台南麻豆埤頭里視察淹水情形,到場陳情民眾被問到治水是否有感,冷回「有淹水就沒感覺了。」(圖/中國時報助理記者莊曜聰攝)

針對受災民眾的補助,賴清德表示,除縣市政府編列的預算外,行政院也會給予每戶2萬元。此外,還會提供租稅減免,如民眾有重建需求,也有一定額度的利息補貼,相關部會應與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簡便有效率的程序,儘速協助受災民眾。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沈榮津也表示,相關救助與補助,因牽涉淹水補助、農業紓困、企業救助與稅捐減免等問題,將會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儘速辦理,同時簡化申辦流程,規劃救助諮詢的單一窗口,適時對外公布,以利受災民眾查詢辦理。

賴清德強調,目前台灣南部及東部地區,在未來3天(至29日)仍有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威脅,仍將帶來豪大雨,總統已指示預置足夠的抽水機與救災機具,避免再度造成嚴重災情,也請經濟部及國防部預佈及調度抽水機具,協助相關縣市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