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08

全台停班課一覽表/雨走了才放假 台南人怒了

#地方 #熱帶性低氣壓 #台南 #嘉義 #停班停課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整理報導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連夜狂風炸雨,南台灣豪雨成災,降雨範圍將將從南往中部及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受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非常不穩,今日中南部及台東有陣雨,部分地區有豪雨以上等級。
 
昨天(23日)台南豪雨整日不停、導致多處淹水,災情不斷。但市政府昨日上午以風力、雨量未達標,宣布一切照常上班上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下午4點就在臉書預告「台南市府將宣布今晚停班課」,市政府卻慢半拍直至4點20分才透過官方LINE宣布,晚間達停班課標準,引發大量民眾反彈,紛紛灌爆代理市長李孟諺臉書「小孩都不用接了,一定要淹水淹到家才放嗎?」、「難怪只能當代理市長」,痛批政府決定太慢。
 
8月23日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高雄前金區。(圖/網友HF提供)
 
8/23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高雄前金區。(網友HF提供)
 
此外,另外台南市府昨晚8點發布將台南市列入超大豪雨警戒,達停班停課標準,讓民眾大嘆雨大時不停,雨走才停班課,沒應變措施好傻眼。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表
 
北部地區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苗栗縣如有地區性強降雨,由各鄉鎮市長視災況決定是否停班課)
 
中部地區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苗栗縣
今天停止上班上課: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
 
南部地區
今天停止上班上課: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屏東縣(獅子鄉、瑪家鄉停止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外島地區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