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8

台中以南唯一不放假 賴清德:完全根據專業

#天秤 #颱風 #停班停課 #賴清德 #台南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天秤颱風來襲,台中以南只有台南市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眾議論。市長賴清德24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他的考量,是民眾上班上課有沒有危險,並以專業為後盾。結果與事實還算吻合。   
 
 
天秤颱風掃過南台灣,台中以南的縣市,大多在23日晚決定停止上班上課,只剩台南市在24日清晨5點宣布照常上班上課,等了一夜的鄉親,聽到要上班上課,不禁議論紛紛。 
 
對此,市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說因為雨勢完全沒有達到標準,風勢是在標準邊緣,難以作出正確判斷,因此決定留待24日清晨5點,觀察颱風動態與氣象變化後再作決定。24日清晨4點最早的氣象資料顯示,相較於23日晚上,天秤颱風更往台南南方偏移,也就是說,對台南的威脅已更為減低,不僅是雨勢未達標準,連風勢也未達標準,對民眾上班上課不致造成威脅,因此市府才會作成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   
 
關於天秤颱風未來路徑,可能因與布拉萬颱風相互牽引產生藤原效應,是否會有「回馬槍」再次襲台的機會?賴市長表示,依目前氣象資料來研判,24日下午尚無這樣的可能性。 
 
對於除了台南市外,台中以南各縣市均已發佈停班停課訊息,賴市長則表示,他並無特別注意其他縣市的氣象資料,僅關注整個台南地區在這一次颱風來襲可能受到的影響,並以市民安危作為優先考量;23日晚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多次會議,就是不斷針對各項資料做研判,希望根據專業的判斷,作出最正確的決策。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宣佈停班停課是最容易作成的決定,卻不一定是最正確的;當颱風來臨時,氣象資料本就無法提供百分百準確的預測,因此縣市首長在作決定時就會很困難。他基本上從兩大因素考量,一是市民會不會有危險,一是依據專業作詳盡的推演與判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